​【学籍】在读证明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

发布时间:2023-09-18浏览次数:21762

一、国内事务申请在读证明(中文版):

  国内事务在读证明无需网上申请,通过自助打印机打印,使用学号和密码登录,选择户籍、实习、学历公证、结婚、买房、补办身份证等事由。此类在读证明已加盖实体章,每日限打5份

  自助打印机位置:普陀校区:图书馆一楼、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;闵行校区:图书馆二楼大厅、办公楼三楼走廊处。  


二、出国(境)事务申请在读证明(中英文版):

  1、办理流程:(如遇问题,请查看“三、常见问题”)

  使用电脑登录公共数据库(portal2023.ecnu.edu.cn),进入学业栏“在读证明”模块,添加申请,选择相应申请理由,并按要求填写申请相关事项说明。院系、研究生院均审批通过后,办理领取手续。不要自行打印。  

  2、审批流程:

  院系完成审批后,研究生院审批。 

  院系副书记审批路径为公共数据库首页——办公系统——研究生栏——在读证明审批,权限选择:“院系副书记”,进入网页后勾选“需要我审核的”查询待审批的学生申请,点击学生的姓名/学号进入详细审批页面。

  3、办理事项:

 (1)寒暑假出国(境)旅游或探亲:

  寒暑假出国探亲、旅游等因私出国事务,出国(境)时间不得超出法定节假日和校历规定的寒暑假范围

 (2)海外研修、出国访学等事宜在申请offer阶段

  可暂从“在读证明”模块中选择“申请国外或者境外高校offer(短期访学、国际会议、出国参赛等的审批阶段)”申请,在“申请相关事项说明”中填写具体的访学学校、出国会议或参赛名称等拿到offer后,请重新在“研究生出国(境)申请(和学习相关)”中申请。  

  4、国外事项在读证明的领取流程

  院系和研究生院审批通过,申请领取在读证明。未审核通过时,系统无对应文本,不可领取。在读证明为统一的制式证明,无法修改或定制内容。

  领取时间:周一、周五 12:30-16:30;周三 8:30-12:30

  领取方式(三选一):

 (1)自取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(闵行办公楼326室)领取;

 (2)纸质版公文流转至普陀校区:请发邮件至jyfw@yjsy.ecnu.edu.cn,提供姓名、学号、院系、手机号码,申请纸质版。两天内文件公文流转到普陀校区收发室,请注意接听收发室电话,接到通知后到收发室自取。

 (3)电子版:请发邮件至jyfw@yjsy.ecnu.edu.cn,提供姓名、学号、院系、邮箱地址,申请电子版。 


三、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

  因办理签证等原因需要开具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,请在申请国外事项在读证明后,在上述工作时间到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(闵行办公楼326室)或发邮件办理申领手续。

  特别说明: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无英文版。


四、常见问题:

  1、无法在公共数据库首页登入申请/审批页面:

  可使用https://zdzm.ecnu.edu.cn进入(校外登录须使用VPN)

  2、选择身份后,显示乱码:

  因为身份点选错位,可返回重新选择身份进入。

  3、点击“登录”按钮,页面无响应、不跳转新页面:

  因为校外未使用VPN连接,连接VPN后重新进入。

  4、页面无法选择结束日期:

  在输入“开始日期”后,按“Tab”键进入“结束日期”栏,通过键盘输入结束日期。后续信息栏填写可正常使用鼠标点击进行填写。

  5、页面提示“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”:

  请尝试更换浏览器提交申请。

  6、出入境管理处反馈在读证明用章不对:

  国外事项的在读证明须加盖学校的行政印章,请不要自行打印,详见上方领取方式。

  7、国外事项在读证明申请被驳回:

 (1)国内事项,但提交了国外事项的在读证明,此类情况在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即可。(2)因私出国(境)时间超出法定节假日和校历规定的寒暑假范围,此类情况需重新提交申请。

  未尽事宜请详见页面审批意见,并根据意见重新提交申请。

  8、需要提交新的申请,但进入系统直接看到上一次提交的申请:

  点击页面下方的“返回”按钮,或点击页面左边绿色的“在读证明申请”,可看到“添加”按钮。如页面左上方无绿色的“在读证明申请”模块,在点击蓝色“在读证明申请”模块后,即下拉显示。

  9、通过问题10提供的解决办法仍无法看到“添加”模块:

  请使用电脑端登录公共数据库提交申请,不要使用手机网页功能。











   

    


闵行校区: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办公楼3楼(邮政编码:200241)
普陀校区: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办公西楼3205室(邮政编码:200062)
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
华东师大研招
华东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  ©copyright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